券商:资本市场核心力量,业务创新平滑周期

紧贴资本市场 · 分享市场改革发展红利 · 盈利提升新阶段 · 长短期催化剂丰富

券商:估值接近历史底部

从A股券商股的估值水平来看,目前对应2016年PE16x,对应2016年PB 1.72x,估值接近历史低位。

券商:估值接近历史底部

券商:行业天生高弹性特征

高Beta行业,市场体温计

  • 由于券商行业经营业绩与市场热度高度相关,在市场上升行情中,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均显现出相对其它各行业板块更高的涨幅,指数弹性较高。
  • 从过去100周的数据来看,券商行业Beta值超过1.3,高于全部中信一级行业。
券商:行业天生高弹性特征

券商ETF:券商股投资利器

  • 券商业务共性强,但个股短期表现差异明显。过去三年间,每次券商股上涨的推动逻辑都不同,领涨股每次都不一样。券商ETF可帮助投资者把握券商股行情,同时规避个股选择风险。
  • 申赎门槛低。最小申购赎回单位为30万份,同类ETF中最小。
  • 做市商参与双边市场连续挂单,提供交易对手方支持。
  • 券商ETF跟踪误差小,交易成本低,交易效率高,交易机制灵活。ETF基金还有其他产品不具备的T+0套利、融资融券(需满足一定条件)等机制。

【管理人】创新量化指数专家

“i富宝”创新量化指数专家

华宝兴业基金现管理8只量化公募产品、18只量化专户产品,多年来致力于量化投资管理和量化研究业务。

场内货基华宝添益

公司现管理国内最大场内货基——华宝添益。截至2016年6月底,其规模为1161亿元,2016年上半年日均成交107亿元,流动性远超所有股票、基金,2015年收益率3.15%。目前是沪深两市规模最大基金,流动性遥遥领先。

华宝兴业ETP家族

华宝添益|华宝油气|香港中小|美国消费|中证1000分级|中证医疗分级|价值ETF|成长ETF|军工行业ETF|券商ETF

基金产品要素

基金名称 华宝兴业中证全指证券公司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
标的指数 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指数代码为399975.SZ)
投资目标 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投资范围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开放式基金。
资产配置 在建仓完成后,本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权证、股指期货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依照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的规定执行。
基金份额
的认购

投资人可选择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3种方式。

网上现金认购是指投资人通过基金管理人指定的发售代理机构利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上系统以现金进行认购。

网下现金认购是指投资人通过基金管理人及其指定的发售代理机构以现金进行认购。

网下股票认购是指投资人通过基金管理人及其指定的发售代理机构以股票进行认购。

基金份额
的申赎
1、本基金采用份额申购和份额赎回的方式,即申购、赎回均以份额申请;
2、本基金的申购对价、赎回对价包括组合证券、现金替代、现金差额及其他对价;
3、申购、赎回申请提交后不得撤销;
4、本基金最小申购赎回单位为30万份基金份额。

基金费率结构

基金费率结构

拟任基金经理:丰晨成

  • 硕士,CFA。
  • 2009年加入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助理产品经理,数量分析师,投资经理助理,投资经理等职务。
  • 2015年11月起任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基金经理。
  • 2015年11月起任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市场观点

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是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的重要方向,经济发展需要健康有活力的股权市场,这是券商处于发展上升阶段的宏观环境。庞大的居民财富资产积累和多层次的企业需求是券商行业成长空间巨大的资源红利。上市券商在财富管理、资本中介、另类投资、投资银行、金融IT等领域开拓创新,发展模式多元化。尽管从短期看,券商盈利能力不可避免受到市场环境影响。但从历史上来看,作为进攻性蓝筹的代表,券商股估值目前处于合理区间,具备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货币基金投资也并不等同于银行存款。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购买本基金,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份额发售公告和托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