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042期
各家看市

来源

市场趋势

行业&主题推荐

兴业证券

风险6月集中,思考左侧布局

主题推荐新能源汽车、体育、智能物流、OLED

申万宏源

向下风险远低于向上空间,平平淡淡才是真

反弹后买新兴成长、消费成长

国泰君安

以退为进、散而后擒

城市轨交主题、体育

海通证券

震荡上行

白马龙头底仓,高成长波段,主题智能汽车、体育、国企改革壳资源

安信证券

风险偏好上升

稀土、核电

市场观点

(1)上周走势

          上周A股果然在退欧、美联储、国内经济数据共同的作用下震荡加剧,走出了周一大跌,周三大涨的“大喘气”走势。单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44%、-2.91%。

(2)全球风险偏好可能阶段性修复

         首先,英国退欧风波结果落定在即。英国23号即将退欧公投,相比之前民调显示的退欧占上风而言,在上周亲欧女议员被刺身亡后,留欧的民意又占据了上风。本周不管结果如何,预计风险偏好会在前期急剧下降的情况下有所修复,因为即便是真的退欧,英国和欧盟就贸易、经济谈判的过程还将持续至少2年的时间,且市场会预计欧盟为了对冲退欧对经济的冲击,会有更为宽松的政策出台。因此全球市场可能会迎来靴子落定后的风险偏好修复。

         其次,美元弱势格局仍将维持。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上在加息前瞻指引部分相比上次声明一字未动,这直接使得7月加息的预期下降为0。而欧盟和日本央行近期的议息会议都是保持按兵不动,因而美元弱势的格局预计仍将持续。

          最后,市场流动性预期趋于改善。近期流动性的预期也有所改善,一方面是由于较弱的经济数据使对稳增长的预期又有所上升,货币政策不可能再次边际收紧,事实上,这从5月的信贷数据预期波动中也可见一斑;另一方面,央行近期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略显积极,上周国库定存投放了800亿,且下调了114bp的利率,在2.75%招标,期限三个月。逆回购和MLF也在持续的平衡,虽然接近半年末,但银行间整体的资金情况仍偏宽松。

(3)适当增加弹性板块配置

           维持上周周报的观点,按照上周市场的节奏来看,只要不出现黑天鹅事件,市场反弹的幅度有可能超过预期,特别是靴子落定后,可能迎来反弹的时间窗口,建议增加弹性板块的配置。另外,建议对壳资源和并购主题注意仔细甄别,如果说13年并购重组的放松造就了一轮创业板行情,那么此次证监会对重大资产重组的修订征求意见,可能是对前期政策的回调,需要防范相关的风险。

(4)当前市场形势下,建议在取得安全边际的前提下配置周期、资源类基金,如华宝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华宝资源优选(240022)等;

         建议在市场调整风险较充分释放后配置中长期业绩优秀的创新&成长主题类基金,如华宝服务优选(000124)、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先进成长(240009)、华宝动力组合(240004)等;

         寻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可关注业绩稳定的对冲型基金,如华宝量化对冲A/C(000753/000754)。

数据追踪

资金面:

上周(6/12-6/19)资金变化汇总

资金供给

资金需求

融资余额变化

16.6亿

增发

676.4亿

银证转账

-413亿

IPO

31.68亿

沪股通

-22.4亿

基金发行

26.7亿

净增持

-60.1亿

资金供给:

         融资融券 :上周融资余额8362.6亿元(剔除周五数据,深市未公布),较前一周增加了16.6亿。

         银证转账:最新数据(6月8日)显示,该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1.58万亿,银证转账较6月3日减少了413亿。

         基金发行:上周新成立偏股型基金26.7亿。

         沪股通:上周累计净流出22.4亿元。

资金需求:

         IPO:本周有3只新股网上发行,募集资金预计共计31.68亿。

         股权融资-增发:上周共计40家上市公司公布定向增发预案,预计募集资金676.4亿。

         重要股东增减持:上周公布增减持公告的公司中,42家增持,117家减持,净减持金额60.1亿元,相比前一周净减持54.4有所上升。

基本面

        证监会还宣布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7日表示,证监会就《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重点是进一步规范市场俗称的借壳上市。主要包括完善重组上市公司认定标准、配套监管、锁定期、违规交易和追责机制。

        退欧问题疑虑加剧。在英国亲欧女议员JoCox遇害后进行的首份民调显示,45%的受访者支持留欧,42%支持退欧,和之前的民调结果出现了逆转。本周公投在即,目前市场上的风险偏好在之前的剧烈下行后出现了缓慢修复的迹象。

         截至6月19日,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PE(TTM)分别为20.0、52.7、72.7。

       

(以上数据来源:中登公司、上交所、wind)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