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041期
各家看市

来源

市场趋势

行业&主题推荐

兴业证券

风险6月集中,思考左侧布局

主题推荐新能源汽车、体育、智能物流、OLED

申万宏源

向下风险远低于向上空间,平平淡淡才是真

反弹后买新兴成长、消费成长

国泰君安

以退为进、散而后擒

城市轨交主题、体育

海通证券

震荡上行

白马龙头底仓,高成长波段,主题智能汽车、体育、国企改革壳资源

安信证券

风险偏好上升

稀土

市场观点

(1)走势更为纠结

          上周市场小幅缩量下行,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前期活跃的概念指数有所冲高回落,但整体情绪仍较为平稳,市场在面临不确定性时还是表现出了一些犹豫。

(2)本周市场可能震荡加剧

          首先,英国退欧风波加剧。距离23号英国退欧公投还有11天,但市场对于英国正式脱欧显然还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据英国《独立报》上周五公布的报道,针对2000名受访者的调查显示,55%的受访者支持英国退出欧盟,领先于希望留欧的受访者10个百分点,为自ORB就英国退欧问题展开民调以来,退欧人数比重领先幅度最大的一次。该调查结果公布后,引发风险资产下跌(美股、欧股、亚洲股市),此外,欧元兑美元也迅速下跌。由于英国退欧在经济层面都对欧盟和英国偏负面,因此如果真的脱欧,预计英镑和欧元的汇率都将相对美元贬值。

         英国脱欧一旦落实,对A股市场而言,也将是一只黑天鹅。需要警惕风险偏好迅速下行对市场带来的冲击,但从冲击的持续度上来看,预计会弱于2010年7月欧债危机的冲击

          其次,人民币在岸离岸价差拉大,但目前来看短期尚不足为惧。离岸人民币汇率在假期期间有所上升,目前离岸和在岸人民币汇率差小幅上升,但整体上看,仍维持上周周报的判断,即只要央行不主动引导贬值,人民币自身的贬值压力是在下降的,特别是如果退欧对欧元造成贬值冲击,会缓解人民币对一篮子汇率的贬值压力。

          最后,美联储议息难以给出更强的预期。本周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但考虑到此次议息会议在英国退欧公投之前,维持6月不加息的判断,但在前瞻指引上可能给鹰派更多空间。同时美联储已经很难给出相比目前市场更强的加息预期,因而对风险偏好的影响也更多是脉冲式的,甚至不排除7月加息预期落空后会出现风险偏好的修复。

(3)适当增加弹性板块配置

           按照上周市场的节奏来看,只要不出现黑天鹅事件,市场反弹的幅度有可能超过预期,因此建议控制仓位防止系统性风险,但可以适当增加弹性板块的配置。

(4)当前市场形势下,建议配置绩优蓝筹板块&创新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华宝服务优选(000124)、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先进成长(240009)、华宝动力组合(240004)等;

         寻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可关注混合型基金,如华宝新机遇(162414,深交所上市LOF)、华宝新价值(001324),以及业绩稳定的对冲型基金,如华宝量化对冲A/C(000753/000754)。

数据追踪

资金面:

上周(6/5-6/7)资金变化汇总

资金供给

资金需求

融资余额变化

45.1亿

增发

477.2亿

银证转账

-159亿

IPO

18.24亿

沪股通

34.5亿

基金发行

48.0亿

净增持

-54.4亿

资金供给:

         融资融券 :上周融资余额8382.6亿元(剔除周三数据,深市未公布),较前一周增加了45.1亿(两个交易日的数据)。

         银证转账:最新数据(6月3日)显示,该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1.59万亿,银证转账较5月27日减少了159亿。

         基金发行:上周新成立偏股型基金48.0亿。

         沪股通:上周累计净流入34.5亿元。香港市场7-8日港股通休市。

资金需求:

         IPO:本周有5只新股网上发行,募集资金预计共计18.24亿。

         股权融资-增发:上周共计26家上市公司公布定向增发预案,预计募集资金477.2亿。

         重要股东增减持:上周公布增减持公告的公司中,232家增持,80家减持,净减持金额54.4亿元(三个交易日),上周净减持77.2,近几周减持金额上升。

基本面

        退欧风险增加,英国民调结果不乐观。英国《独立报》报道,根据ORB在6月23日针对2000名受访者的调查显示,55%的受访者支持英国退出欧盟,领先希望留欧的受访者10个百分点,为自ORB就英国退欧问题展开民调以来,退欧人数比重领先幅度最大的一次。这直接导致了风险资产上周末的大跌。

         估值:截至6月12日,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PE(TTM)分别为20.2、53.1、73.4。

(以上数据来源:中登公司、上交所、wind)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