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8月25日央行发布公告 8月25日央行发布公告,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
8月25日央行发布公告
央妈双降,进一步释放了资金的流动性,在股债跷跷板效应的影响下,市场避险资金可能将更多地选择进入债市,对债市形成利好。
股市震荡寻底,多元化均衡资产配置,避险的同时优化资产配置才是王道!债券基金以其稳健性成为震荡市中避险资金的“避风港”。
华宝增强债B (240013)阶段收益率
净值增长率(%) 近6个月 今年以来 近1年 华宝增强债B 7.98% 10.57% 19.96%
华宝增强债B (240013)近一年净值表现
(数据截止2015年8月28日 来源:华宝基金官网) 截止2015年8月28日wind数据显示,华宝增强债B(240013)最近一年累计收益率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约3.58倍
为什么选择华宝增强债B(240013)?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公司债券、企业债券、可转换债券、短期融资券、金融债、资产支持证券、国债、央行票据、债券回购、
股票、权证,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随着债市机会逐步凸显,债券收益率相对一年期定存和其他中短期产品更具吸引力。本基金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
可作为优先保证本金安全投资者的首选。
本基金在固定收益市场之外,还可适度参与二级股票市场投资(权益类资产不超过20%),精心构造预期表现超出大盘的个股组合,即可享受债券市场固定
收益,又可通过灵活配置权益类资产增强组合收益。
基金经理强于择时,在沪指5000点阶段性高位果断下调股票仓位,逆市收获正回报。在银河证券分类所有二级债基中,今年以来本基金A、B份额复权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0.6%/10.2%,远胜市场平均6.7%; 自6月5日沪指首次突破5000点以来,同类基金平均回撤7.4%,本基金A、B份额则实现显著正回报2.9%/2.8%。收益率表现远超行业平均,今年以来华宝增强收益A和B年化收益率16.3%/15.8%
而市场平均仅为10.3%。(Wind,截至2015-9-1)
0费用
基金经理观点
上半年债券市场收益率以下降为主,只有长端利率债收益率和年初持平。7 月份新股暂停和股市调整推动大量资金转战债券市场,利率债中短端和信用债收益率持续下行。由于货币市场收益率已处低位,未来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极小,这样无论是利率债还是信用债,短端收益率在目前水平上继续下降的可能性很小。上半年央行多次降息,但是降息之后利率债和信用债中长端收益率都出现上行。下半年经济增速可能低位企稳,因此债券收益率继续下行的可能性也较小,稳妥的策略是持有信用风险较小的中短期信用债。信用债需要做好个券甄别,回避信用状况恶化的个券。城投债的不确定性降低,地方政府债务置换降低了部分存量城投类债券的风险,其配置价值不仅较年初上升,也高于同信用等级、同期限的产业债的配置价值。可转债依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高波动品种,转债的稀缺以及股市波动的加大导致转债的波动加大,可转债交易需要做好择时和择券。总的来说市场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我们会高度关注经济和政策的变化,分析其对大类资产配置的影响,以改善业绩。
曾在国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固定收益的研究和投资。
2010年9月
加入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债券分析师
2010年12月至2011年6月
任华宝兴业宝康债券基金经理助理
2011年6月起
担任华宝兴业宝康债券基金经理
2014年10月起
兼任华宝兴业增强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购买本基金,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份额发售公告和托管协议。